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建制派跨黨齊挺打選戰

2018-01-19
■各建制派政黨參選人的競選廣告、橫額及宣傳品上都有建制其他政黨的標誌。■各建制派政黨參選人的競選廣告、橫額及宣傳品上都有建制其他政黨的標誌。

有別於反對派搞完「初選」再內訌,建制派團結一致打好補選這場仗的心態,已去到不分黨派的程度。無論是來自民建聯、出選九龍西的鄭泳舜;出身自工聯會、出選新界東的鄧家彪;港島的新民黨陳家珮,均獲得建制派裡不同政黨的一致支持、站台力撐。

各建制派政黨在是次補選中團結,合力支持最適合迎戰補選的3個參選人,從他們競選廣告的橫額及宣傳品上可見。除了其所屬政黨,還有其他建制政黨的標誌亦在其中,例如鄧家彪的橫額除印有工聯會、民建聯外,還有新民黨、經民聯及新社聯的標誌,象徵同獲其他政黨的加持。

建制派在宣傳方面盡顯協作之風,不單安排現任立法會議員與3個候選人拍攝宣傳,更出動黨代表及成員幫忙站台拉票。各個造勢活動可見,多個政黨的旗幟高舉,團結而又強大,可謂「前所未見」。

家彪冀成民建聯左翼

獲民建聯及工聯會「雙牌頭」鼎力支持的鄧家彪昨日在誓師大會表示,今次出選不單代表工聯會、民建聯,更廣邀社會不同地區,不同界別、不同階層及不同專業背景的朋友到場支持,正代表香港社會的縮影,「大家很希望香港能夠集中力量,跨越矛盾!」冀打破過去長期陷入政治爭拗的惡性循環。

他續說,民建聯素來重視工聯會爭取勞工權益的宗旨,自己加入民建聯沒有衝突,「甚至乎可以說,我加入民建聯,可成為民建聯的左翼,為其思考公共政策時,可以多思考工人及基層利益。」他相信兩個團體互相尊重及支持,「如果社會有需要,工聯會及民建聯一樣會支持。」

鄧家彪又強調,只想各界放下矛盾謀取共識,認為立法會議員的責任是制定以人為本的政策,讓大家分享成果,未來希望透過論壇及公眾場合闡述個人從政理念。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范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