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鄧家彪:跨越對立困局 打拚經濟民生

2018-01-19
■ 獲建制派全力支持的鄧家彪昨日報名參加立法會新界東補選,逾200名政界人物、團體領袖、議員、社會賢達現身支持,陣容鼎盛。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獲建制派全力支持的鄧家彪昨日報名參加立法會新界東補選,逾200名政界人物、團體領袖、議員、社會賢達現身支持,陣容鼎盛。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報名戰新東 政要賢達社團領袖200人到場打氣

獲建制派全力支持的鄧家彪昨日報名參加立法會新界東補選,逾200名政界人物、團體領袖、議員、社會賢達現身支持。鄧家彪表示,一旦重返議會,他希望助香港社會「跨過」對立的困局,停止拉布或破壞,推動經濟發展,為市民爭取發展空間及優質生活環境。各界讚揚鄧家彪多年來勤力服務勞工及市民,是擔任立法會議員的合適人選,並呼籲全力送他重返議會。■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

鄧家彪昨日到沙田政府合署提交報名表,一眾政界元老級人馬、前官員及社團領袖紛紛現身支持,陣容鼎盛。鄧家彪坦言,近年香港充斥對立聲音,市民認為議會「無建樹」,有政客更為了出位提出激進主張,令香港經濟發展遲緩,社會難以凝聚共識。

鄧家彪:拉布禍港「樓U船反」

反對派為拉布犧牲一切,香港社會付出的代價漸增,他問道:「香港係咪要咁行落去?再咁落去船都會反,樓都會U!」

鄧家彪指出,過去數場前立法會議員宣誓無效的官司,令香港市民明白要堅守「一國兩制」,不能主張「港獨」,並相信全香港極大部分市民均不同意「港獨」、不同意踐踏香港基本法。眼見社會政治爭拗不斷,他毅然決定參加補選,爭取重返議會,冀給予市民多一個選擇,助香港「跨過困局,向前發展」。

譚耀宗:議員任內做得非常好

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表示,曾與鄧家彪在立法會共事4年,深深感受到對方非常合適擔任立法會議員,讚揚他做得非常好,並對他前年選舉未能連任感到十分可惜,呼籲場內支持者一同把他「送入議會」。

潘國山:22名建制議員齊心撐

新民黨副主席潘國山亦有代表該黨現身支持。而早於前日,22名現任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包括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經民聯及功能界別議員等已與鄧合照打氣,以做到「人唔到,合照到」。

林淑儀:支持健康力量入議會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發言時讚揚,鄧家彪在工聯會服務社會十多年,「上上下下都睇到佢有心、有能力及勤力」。她指,市民均清楚是次補選的原因,所以更應支持健康的建設力量,支持代表整個建制派參選新東選區的鄧家彪,進入立法會為市民服務。

她強調,繁榮穩定是「打工仔」的基石,「如果紛紛亂亂,(反對派)經常拉布,大家都受害!所以要支持鄧家彪為市民打拚!」

陳婉嫻:重返立會為基層打拚

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指,鄧和她一樣來自勞工及基層,二人是一直以來的拍檔,一同在立法會內為勞工爭取權益,冀鄧能重返立法會,為基層及勞工打拚。

吳秋北:反「獨」反「佔」戰役延續

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強調,是次補選的戰役是反「港獨」及反「佔中」的延續,要重新令議會正常運作,以鞏固成果,「我]要家彪呢種人才,入議會為大家做實事!」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及何啟明亦有支持黨友,指家彪事不畏難,期待他一同在議會內對抗拉布。

蘇錦樑:港需要正能量振經濟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前局長蘇錦樑表示,自己擔任局長期間,在議會內與鄧家彪合作無間,感覺他非常勤力服務市民,而香港正需要正能量,方可以把香港的經濟發展「再推前齱v,從而增加就業機會,惠及市民。

黎棟國:撐做事議員反對拉布

保安局前局長黎棟國直言,議會不需要拉布,立法會議員需要做實事,故昨日特意出席支持鄧家彪。

鄧家彪笑言,今次補選是一場非常艱難的硬仗,昨日報名參選「仲緊張過新郎哥」,因為新郎婚後肩負起一頭家的重擔,而參加補選更是擔起香港這頭「家」,有支持者熱烈反響:「辛苦你啦!」他表示,會無畏無懼地面對未來挑戰,努力實踐理念,令香港更適合居住,年輕人重拾希望及機遇。

新界東補選另一參選人為無黨派的陳玉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