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人民日報海外版專供:中共十九大讓世界全面了解中國

2018-01-20

中共十九大閉幕後,多種形式對外宣介迅速展開。如今,中共十九大精神為各國主要政黨、政治組織、智庫、媒體所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發國際社會強烈共鳴。

中國進入新時代的宏偉藍圖牽動世界目光;中國同各國共創美好未來的願景贏得各界讚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發世界對人類發展路徑的深層次思考。

是世界學習中國的重要窗口

中方宣介在世界各地引發熱烈反響,各界人士高度評價中共十九大成果和意義。在馬來西亞,聽眾與宣介團成員互動熱烈,掌聲不斷;在丹麥、德國、芬蘭,很多聽眾自帶打印好的中共十九大報告英文版,向宣介團討教;在歐盟總部,數十名歐盟各部門負責人和高級外交官認真聽講、記錄。許多人表示,宣介團的解讀非常及時,「中共十九大是世界認識、學習中國的重要窗口」......

外國各界急切了解中共十九大精神,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希望進一步了解中國的發展之路,進一步了解中國共產黨長期執政並領導中國取得偉大成就的奧秘,進一步了解中國共產黨將如何帶領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歐洲議會歐中友好小組秘書長蓋琳認為,正是「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讓這個黨善於聆聽時代聲音,與時俱進,不斷創新。」

斯里蘭卡斯中社會文化合作協會主席英德拉南德.阿貝塞克拉認為,宣介團不僅帶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快速發展的先進經驗,「更帶來了始終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制定所有政策都從符合人民利益角度出發,這對斯里蘭卡具有重要的借鑒意義」。

傳遞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願望

精準的數字、翔實的事例、明晰的圖表、活潑的短片......形式多樣的宣介,讓各國各界人士對中國未來發展的戰略安排有了清楚的認識,感受到中方願同各方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真誠願望。

中國的發展道路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認同,也為其他國家帶來啟示。俄羅斯統一俄羅斯黨總委員會副書記謝爾蓋·熱列茲尼亞克說:「中共十九大的召開對於中國乃至全世界都具有重要歷史性意義,俄方正在認真研究中國經驗。包含不同文明和傳統的當今世界的確具有共同的命運和未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和構建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是充滿智慧和建設性的主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