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零售見起色 今年料增4%

2018-01-21
■政府發言人指,本港零售業於去年11月加快增長。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政府發言人指,本港零售業於去年11月加快增長。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本港零售市道已見起色,政府統計處最新數據顯示,去年11月零售業總銷貨臨時估值為387億元,按年大升7.5%, 較10月的相應升幅高3.6個百分點,除連升9個月外,也是2015年2月以來的最大升幅。

旅客上升 奢侈品現增長

扣除其間價格變動後,去年11月的零售業總銷貨數量臨時估計亦按年升6.9%,同樣遠高於10月的3.6%相應升幅。政府發言人指,零售業於11月加快增長,反映期內訪港旅客人次顯著增長及消費情緒樂觀。

資料顯示,去年首11個月零售業總銷貨臨時估值及總銷貨數量臨時估計,分別按年升1.8%及1.7%。各項零售商主要類別的銷貨價值均於去年11月份錄得按年升幅,當中以雜項耐用消費品錄得27.4%的最高升幅,其次為藥物及化妝品(12.5%)。而往年的重災區奢侈零售亦見改善,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按年增7.9%,電器及攝影器材增9.8%。

高力國際最新報告指,去年本港零售業終於走出寒冬,回暖復甦跡象明顯,而且增長速度在年尾加快。該行預計這一趨勢將持續到今年,零售業總銷貨價值將有望增長3%至4%。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