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親子同樂賀新歲 吃喝玩樂添新意

2018-01-21

今年的農曆新年較往年遲,下個月中才到新春,大家可以有較多時間想想到哪兒玩樂。大家想到去哪兒玩樂嗎﹖如在新春期間留港的話,大家不妨到每年一度的友邦歐陸嘉年華,一家大小走進嘉年華裡,齊齊挑戰各式攤位遊戲抱走公仔,或者盡情玩刺激的機動遊戲。同時,迪士尼樂園及海洋公園今年特別新增新春市集,讓大家在玩樂之餘,更能感受更地道的新春節慶,讓福氣滿滿賀新歲。

■文︰吳綺雯 攝︰雨文、焯羚 小模特兒︰梓諾

多項首次全新體驗

踏入第四個年頭的友邦歐陸嘉年華,今年加入了不少新體驗,當中如於早前專為小朋友而設的期間限定「柏靈頓倫敦漫遊」,帶來香港首個室外天幕投影「倫敦360°」,大家不僅可以欣賞如幻似真的倫敦街景,還可以為這景象添上一筆。「倫敦360°」設置在直徑10米的半球體天幕內,採用360度環場無縫投影技術,只要你置身其中,抬頭便能看盡倫敦繽紛景象。這裡不僅為你帶來全新的視覺體驗,你更可以親自設計倫敦的巴士和熱氣球等,並把作品融入在奇幻的倫敦景象中,讓你搖身一變,成為倫敦的城市設計師。

而且,今年嘉年華設有34個機動遊戲及遊樂設施,當中超過10個更是首次引入香港,定能為小朋友、親子族及追求刺激的一群帶來嶄新感受。而攤位遊戲方面,除保留深受大眾歡迎的項目之外,亦加入了大量新元素,讓大家一新耳目。

還有,嘉年華亦首次推出虛擬實境遊戲設備Virtuix Omni,讓玩家享受超逼真遊戲體驗,360 度全方位自由步行、跑跳及坐下,沉浸在遊戲之中。 而AIA Real Life Zone今年亦載譽重來,更注入人工智能元素,帶來全新體驗,將真實世界及虛擬世界結合,讓大家穿梭於非洲野生動物園和嚴寒極地,體驗更有趣的互動遊戲。

另外,嘉年華駕駛學校亦在今年首次登場,讓小朋友可以變身小司機學習及享受駕駛的樂趣,受訓後的小司機更可獲得駕駛執照。嘉年華由即日起至2月25日於中環海濱舉行,成人門票HK$130(包10個電子代幣﹔小童(3-11 歲)或殘疾人士HK$90(包7個電子代幣)﹔年齡3歲以下、65 歲或以上長者免費入場,另設入場門票HK$40。

新春市集琳琅滿目

由即日起至3月4日,香港迪士尼樂園首次於傍晚舉辦全新「迪士尼新春市集」, 一個個戶外小食亭,呈獻充滿迪士尼特色的香港地道小食,例如麥芽糖米奇多士、米奇砵仔糕和雞蛋仔等。市集亦發售多款獨家賀年精品,如賀年風車、新年吊飾、限量發售的新春福袋等,琳琅滿目。

同時,樂園及三間迪士尼主題酒店亦呈獻近70款賀年美饌,由傳統賀年大餐到特色小食,應有盡有,讓大家肚滿幸福。樂園內美食如美國小鎮大街的大街餐廳「大街新春套餐」,以及迪士尼好萊塢酒店的影廠酒廊亦推出特色菜餚「撈起」,寓意風生水起,福氣滿載。

而且,樂園還準備了超過40款滿載新年特色的紀念品,全新《101斑點狗》毛公仔及配上新春服飾的布魯托毛公仔是應節之選,而Stella Lou的毛公仔更初次以新春服飾亮相。拜年團聚,穿上新登場的迪士尼新春系列服飾,再帶上各種富迪士尼特色的賀年禮盒、利是封、揮春等餽贈親友,讓大家更顯得與眾不同。

懷舊香港賀年市集

另一邊廂,海洋公園也首次推出懷舊香港新春賀年市集,由公園與YMCA FARM合辦,大年初一啟市至初十,多個攤位販賣由年輕人創作別具香港情懷的特色手作,如飾物、布藝產品、海洋主題玻璃押花等。入夜後的市集更令人倍感熱鬧,遊人可邊逛邊吃多款經典港式街頭小食,如香辣魚蛋豬皮、懷舊狗仔粉、煎釀三寶、奇華南乳小鳳餅、奇華叉燒酥等,扶老攜幼回味昔日香港的味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