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話說風水:人生的坎

2018-01-21

很多人以為一世人為生計四處奔波、營營役役捱到了退休年齡,終於可以平平靜靜享受後半生。有人退休後如釋重負,盡情享受悠閒日子,但更多的人在享受短暫的清閒後,迫不及待地巴望找份工作來打發日子。無論從心理或生理上,退休才是人生的一個坎。

翁老是我舊公司的老闆,那天突然來電約我,說是從舊同事處找到我的電話,想帶個人來見我。

星期日翁老與一位朋友前來相見。原來是他太太的妹夫唐先生,半年前退休。這位同門退休後得了抑鬱症,一直在看心理醫生,今天到訪目的是試看相學能否幫助到他克服心理障礙。

唐先生退休前是政府一個部門的主管,長期作為領導者對各項工作都很有要求,下屬也積極配合。然而在自己管轄的部門見慣了眾星拱月、一呼百應的他,突然歸於平淡令其無所適從,悠閒的日子使他深感寂寞難耐。他曾去過寫字樓附近走走,嘗試與舊屬下或者同袍聊天,只見平時對他畢恭畢敬的下屬不是冷淡打個招呼敷衍走人,就是扮看不見避開。唐先生一時間很傷感......

唐先生額頭飽滿,眉毛往上揚但略帶枯黃色,代表有肝膽問題。眼球外凸,以自我為中心,情緒波動大,脾氣差,處事武斷,但卻往往虎頭蛇尾。眼尾奸門低陷肉薄,表示對老婆用情不專,魚尾皺紋更易致婚姻生活不美滿。顴凸鼻聳,鼻翼旁兩條法令深長,代表在職場能發號施令,唯我獨尊。但為人古板,不開心時會亂發脾氣,喜歡拿下屬來作發洩。怪不得一眾舊下屬見到他便拔腿繞路走避。平時在職場對他唯命是從,阿諛逢迎,不過是尊重他肩膊上的幾粒花。

既然人走茶涼,我勸他無謂再緬懷過去的日子,事過境遷,不如收拾心情出去旅遊散心,說不定找到靈感,人生另有新目標。 文︰勞斯

yukkongsir@yahoo.com.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