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周錫瑋宣佈參選新北市長

2018-01-21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資料圖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在2018縣市長的選戰近日漸趨明朗,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昨日宣佈參選新北市長,另有媒體報道,預計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將在農曆年後表態角逐高雄市長。

淡出政壇多年的周錫瑋歷經多日的勤走基層,終於宣佈參選下屆新北市長。周錫瑋將在28日上午10時在孫中山紀念館舉行參選說明會。至於他的競爭對手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有媒體指出可望於國民黨內初選領表時宣佈參選。

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預計2月21日公告後開放領表登記,2月27日完成資格審查,3月2日展開全民調。

藍營選戰漸趨明朗

台北選情方面,國民黨「立委」、蔣家後代蔣萬安日前宣佈不選台北市長,目前黨內表態有意角逐的包括前「立委」丁守中、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強調,台北市一定會經過公平的初選也就是全民調,擬參選人也能指定一間具有公信力的民調機構,如果有擬參選人各指定一間,中央黨部也指定一間民調機構,再把民調數據全部加入計算,這樣才完全公平。

至於宜蘭縣長選情,吳敦義表示,有很多訊息顯示情況還不錯,但一定不能鬆懈。

在綠營強勢縣市高雄,已表態參選的「立委」陳宜民透露,將邀集黨內青壯派「立委」蔣萬安等人站台,並規劃展開7場政見說明會。

而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也被傳出農曆年後表態角逐市長寶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