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財務吃緊 國民黨再裁員

2018-01-2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中國國民黨先前進行大規模人事精簡。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昨日表示,年度考核黨中央有約20名同仁將不再續聘,但強調沒有針對個人,主要原因是「黨產會」追殺使黨中央財務吃緊。

民進黨2018年度起調整黨工薪資3%。對照國民黨,從2016年底宣佈大規模人事精簡,資遣738名黨工,再回聘310人,去年初開始執行精簡方案,改為一年一聘,今年農曆年前將再度精簡人事,藍綠兩黨「薪」情大不同。洪孟楷指出,黨中央有20人因各單位年度考核將離開國民黨,人事精簡的主要原因,還是在於執政黨操作「黨產會」追殺,讓國民黨中央的財務拮据,現金調度困難。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指出,目前國民黨一個月的人事費用需2,000多萬元(新台幣,下同),人事精簡後,一個月少支出約70萬元至80萬元,希望總支出能降到2,500萬元左右,到現在都還是借錢發黨工薪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