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特稿】台商問:春節還能和老母親團聚嗎

2018-01-22

「這兩天,有台商問我,『春節我還能回家和老母親團聚嗎?』」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昨日告訴記者,這一問讓他「心裡五味雜陳」。

廈門是大陸台商主要投資密集區之一,僅廈門台協成員企業就近千家。有十餘萬台胞在這裡生活、工作、學習。據此前廈航提供的數據,包括廈門、福州和杭州等航點在內,其春節加班航班已有萬餘旅客預訂機票。而在廈門生活工作的台胞在其中佔有相當比例。吳家瑩形容,台當局的做法無異給大陸台商「當頭一棒」,而廈門台商「首當其衝」。

吳家瑩說,台當局拿「M503航線」與春節加班航班這兩件風馬牛不相及的事情大做文章,無情漠視的就是大陸台商的民意、民心、人權,「其用意眾人皆知」。他提醒台灣當局,春節一年就只有一次,「民心在人心中卻是永遠銘記。」他代表廈門台協和台商呼籲台當局三思後行,順應民意,「亡羊補牢猶未晚矣。」否則,「罔顧台商權益者必玩火自焚。」

「讓我們在大陸辛苦了一年的台商能順利回家給自己的老母親盡孝,與自己的妻兒共享天倫。」吳家瑩懇切期待。■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