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蔣萬安不選 吳敦義無奈 丁守中啟用競選辦公室備戰

2018-01-22
■丁守中(左3)競選台北市長辦公室21日舉辦啟用記者會,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左2)出席鼓勁。 中央社■丁守中(左3)競選台北市長辦公室21日舉辦啟用記者會,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左2)出席鼓勁。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蔣萬安日前宣佈不參加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表示,沒想到蔣萬安這麼快宣佈,國民黨一定會循公開公正的初選機制挑選最適當的候選人。

據中央社報道,面對媒體追問蔣萬安不選台北市長一事,吳敦義說,既沒宣佈要選,何必要突然宣佈不選,假如能多思考一段時間再做決定比較好,「沒想到他這麼快宣佈,他既然宣佈了,我反對有什麼用。」

邀「立委」「議員」站台

蔣萬安宣佈不參選台北市長後,丁守中21日啟用競選辦公室,曾擔任台北市長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到場支持。宣佈參選台北市長已久的丁守中,啟用位於金山南路的競選辦公室,邀請「立委」、「議員」等站台。郝龍斌強調,現在國民黨很艱困,丁守中願意挺身而出,值得鼓勵肯定,相信他絕對能勝任台北市長。

丁守中則表示,自己過去是立法機構年年評鑑最績優的「立委」,相信他的爆發力,足以帶動「議員」選情,不會再讓台北市延宕三四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