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關注活化明暗渠 提升火炭宜居度

2018-01-24

位於火炭的逾4,800個「綠置居」單位,預料2019至2020年落成。新界東立法會補選候選人鄧家彪昨日直播時指,特區政府有必要用更多資源活化該區,包括活化俗稱「火炭河」的火炭明渠,改善市民的生活素質。

鄧家彪昨日與民建聯沙田區社區主任陳壇丹進行直播,他指昨日早上在穗禾苑擺設街站時,接獲街坊投訴火炭明渠有死魚出現的情況,故特意前往視察。他指,由於「綠置居」即將建成,預料火炭的人口會持續增加,「(政府)無理由起完樓就算,一定要用更多資源活化社區。」

他續指,特區政府正嘗試將市區的明渠及暗渠活化,以大埔花園旁的明渠為例,渠道旁邊「鋪泥種草」,在旱季時市民會看到青草地。他又指,大圍明渠的上蓋則興建球場,活化渠道的方式有很多,特區政府應多投放資源活化功能性質的渠道,提升市民生活質素。

另一方面,他亦關注於穗禾苑設立上坡扶手電梯項目。他希望透過議會的爭取,將相關項目盡快上馬,並促特區政府善用財政盈餘,改善市民生活。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