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水過留痕】性別取向

2018-01-24

少爺兵

女星恬妞(朋友都暱稱她為小由),其實筆者跟小由並不熟識,只因工作關係對於她過去的演出工作、婚姻家庭生活資料有所認識。

相反,筆者跟恬妞的親姐姐恬妮、姐夫華哥(岳華)當年更為熟識;記得某年,華哥邀請多位娛樂記者到他家中作客,由恬妮姐下廚,炮製佳餚美食,這頓飯筆者至今回想起來,實在是印象極為深刻,因為恬妮姐「下手」太重了,R菜「鹹」得入口都感到「苦澀」,大家都忙於「灌水」解「鹹」,不過恬妮姐和華哥的誠意招待,記者們都被感動了。

恬妞的性格直爽,開朗,唯一當年她對女兒朱宇豐(是恬妞與前夫葉某所生,原名為葉三莉,後改跟恬妞姓氏為朱曉彤)的感情取向,甚少在人前提及,隨荇伅﹞峊肮〞瘍僁E,現在恬妞已接受女兒感情的取向,口中經常說女兒在事業上的成就,令她感到驕傲,至於女兒的感情事她就說︰「完全接受了,只要她開心幸福,她愛誰我就愛誰﹗」

筆者跟那時只有十五六歲的朱宇豐有過一面之緣,彼此沒有交談一句話卻對她有茞`刻的印象,也是機緣巧合所致吧﹗話說當年肥姐沈殿霞演唱會,在後台女藝人休息室見到恬妞母女倆(恬妞跟肥姐交情深厚),恬妞一直表示不能理解女兒的感情取向,她還很直接就問筆者︰「有什麼好意見給我呀?」筆者記得當時也很直接地說︰「佢大個女啦﹗好清楚爸爸和媽媽點解會離婚,佢只係好想像個兒子般保護你﹗感情事你相信佢、尊重佢翵M定,亦係佢個人的權利。」然後筆者望茼隋t豐說︰「這樣的感情路並不容易走,會承受很大壓力的啊﹗」朱宇豐微笑點頭,以示認同筆者的說話。

回想起此事,筆者那時的一番說話如此有信心,也是因為當時坐在母親旁的朱宇豐,雖然像個大男孩(中性打扮)卻一直微笑,只是用右手輕摟茈擦邞漯蚖K予以安慰,筆者從朱宇豐的眼神中,看到她的成熟、堅定和自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