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滬港校友聯合會 > 正文

滬港校友聯合會義工隊獲頒「傑出義工」銀獎及「優秀義工」獎

2018-01-26

林鄭月娥見證 張廣勇獲嘉許 上海市領導讚揚

以愛國愛港及促進滬港交流為宗旨的滬港校友聯合會,其青年義工隊秘書長張廣勇及眾義工們,早前出席「2018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在特首林鄭月娥見證下,分別獲頒「傑出義工」銀獎、銅獎及「優秀義工」獎。上海市統戰部部長施小琳、副部長趙福禧及浦東新區統戰部長金梅等上海市領導,高度讚揚該會成員為香港社會發展作貢獻。該會在過去四年積極整合資源,互助共贏,凝聚共識,家在香港,為廣大在港工作、生活、學習的上海人提供一個交流思想、溝通感情的平台,通過團隊合作的力量實現自我價值。

會務活動回顧

分膺「傑出義工」獎殊榮

1月11日,香港義工聯盟假灣仔伊館舉辦「2018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頒獎大會,當日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中華海外聯誼會副秘書長仇昱,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等共同擔任主禮嘉賓,與近3,000名義工共同見證。當中,滬港校友聯合會青年義工隊秘書長、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委員、AET先科(亞洲)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廣勇,獲劉江華局長頒發「傑出義工」銀獎殊榮,該會的中山大學同學會義工隊隊長、金利豐證券有限公司副總裁劉少強代表領取義工隊銅獎,眾義工們亦獲頒發「優秀義工」獎以肯定貢獻,滬港校友聯合會主席單志明亦是典禮的主席台嘉賓之一。

張廣勇表示,義務工作宣揚關愛,為人紓憂解困,是推動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極具意義。因此,我們應多向社會各界推廣義工精神,特別是青年人,讓他們能夠把義務工作的使命薪火相傳。

該會參加頒獎大會成員包括該會監事長顧敏康太平紳士,副主席、國際調解專家徐晶,副主席、越秀區前政協委員范榮富,東陽義工隊厲文強,復旦大學香港校友徐祖力、方正怡,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委員朱家平,原上海新滬中學教師姚振華,金陵中學教師丁佩靜等。

上海市領導高度讚揚

2017年12月,滬港校友聯合會主席單志明和副會長樊敏華,向上海市統戰部部長施小琳、副部長趙福禧及浦東新區統戰部長金梅,匯報該會義工們在義工聯盟的歷屆大會上獲頒多項大獎,義工成員獲得施部長等領導的讚賞,鼓勵繼續為上海人爭光。2016年,滬港校友聯合會成員獲得時任上海統戰部部長沙海林接見,該會獲高度讚揚為香港繁榮穩定盡力,肯定了在社會的影響力。

2017年12月,滬港校友聯合會主席單志明,副會長樊敏華,顧問、立法會議員周浩鼎,理事、區議員張仁康及會友梁麟等,支持鄭泳舜為香港「反拉布」的貢獻。此外,2018年1月,滬港校友聯合會成員、香港金利豐證券有限公司副總裁劉少強,帶領中山大學同學會義工隊及支持滬港聯義工活動,並支持鄭泳舜為香港做實事,發放正能量!

張曉明致謝老義工

2016年,時任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到訪92歲的滬港校友聯合會義工葉惠芳家中,致送圍巾以謝她長年關心社會;目前,葉惠芳仍身體力行參與義工活動。

新年聯歡歌唱晚會

2017年,滬港校友聯合會在九龍紅磡橄欖樹會所舉辦「迎新年聯歡歌唱晚會」;當晚,該會成員和義工代表慶賀四位成員成功當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包括:姚祖輝、胡曉明、蔡毅、陳蔓琪,彰顯了該會成員愛國愛港的宗旨。是次活動首席贊助人張廣勇發言時表示,願意為香港的更好發展,把維護中央對港澳的全面管治權與保障港澳的高度自治權,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不變形,不走樣」,他承諾為今後義工活動作出有力的支持,團結定居香港的上海人!

當晚,祖藉上海的香港廠主聯會會長黃鑑表示,早於1982年,他是最早一批人士獲悉祖國肯定在1997年收回香港的使命,在他看來,香港回歸逾二十年的優秀事實,證明此政策的歷史實屬正確偉大。

此外,主席單志明感謝鄭泳舜,為香港市民作實際貢獻,他相信鄭泳舜的堅強信念,對香港發展有利。

當晚參加者還有中聯辦社團聯絡部處長李玲、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領導、該會創會會長李幼岐、著名畫家益行、青年義工隊隊長邵天虹及各社團負責人。大會在香港皮草業工會前理事長端木家福領唱「我的祖國」的歌聲中歡慶佳節,氣氛熱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