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誠品報告:「老後生活」議題引關注

2018-02-04
■台北重慶南路一帶書店林立。中央社■台北重慶南路一帶書店林立。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回顧2017年台灣書市,反映社會情緒和議題性書籍格外突出。由於整體社會情緒浮動,根據金石堂的趨勢報告,2017年心理勵志出版品與業績都大幅增長,如何面對情緒勒索、負面情緒以及缺乏標準的善良,這類書籍帶領讀者了解和活用心理學,重新掌握自己的人生。

誠品趨勢報告則指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長照、老後生活、銀髮樂活等議題將吸引更多關注。而社會變遷造成的偽單親、隔代教養等現象,亦將成今年出版趨勢議題。

此外,詩集銷售成果令人驚艷,金石堂和誠品的詩集業績成長都超過四成。斑馬線出版社社長許赫說,「晚安詩」和去年底結束的「每天為你讀一首詩」等擁有十萬計粉絲的社群,對詩的銷售有推波助瀾的功效。

根據台灣文化主管部門發佈的2017年上半年統計數據,書籍出版銷售額較上年同期增加3.45%,業界期盼這是整體業績回升訊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