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總領事訪談 > 正文

不下雪難言凍 冀港人感受真•寒流

2018-02-05
■金元辰強調,韓國希望借助冬奧和平氣氛,紓緩半島緊張局勢。圖為韓女子冰球員為朝隊員慶生。 美聯社■金元辰強調,韓國希望借助冬奧和平氣氛,紓緩半島緊張局勢。圖為韓女子冰球員為朝隊員慶生。 美聯社

韓國駐港總領館大力推動冬奧在香港的宣傳工作,增進韓港文化交流。總領館自從2011年開始,每年10月和11月舉辦「動感韓國」活動,尤其是去年的K-Wave冬季嘉年華,向港人介紹韓國的冬季旅遊體驗,並希望借助今次冬奧,讓港人享受真正的「寒(韓)冬」。香港正經歷寒流,氣溫徘徊在7至10度,金元辰表示身邊的香港人都對他說「今天冷死了」,但他說「雪也沒有」,只是像「韓國涼快一點的夏天而已」,所以他很想港人親身體驗韓國冬天是怎樣。

總領館去年12月在尖沙咀、旺角和銅鑼灣等香港主要遊客區和景點推廣平昌冬奧,上月更在上環PMQ元創方開設了海外第32間韓國文化院。金元辰強調,相關舉措不僅是為了讓港人更了解冬奧,而是希望在冬奧之後也繼續深入接觸韓國文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