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總領事訪談 > 正文

給港客攻略︰住首爾酒店 即日來回平昌

2018-02-05

韓國本是港人外遊最熱門目的地之一,冬奧將吸引更多旅客訪韓。金元辰表示,冬奧全方位展現韓國的面貌,當局不僅在比賽場館方面作出萬全安排,也為旅客提供場館周邊配套式享受,包括觀光景點、展覽和街頭表演,合共33種項目和500個活動,他保證港人不會覺得沉悶、「去了絕不後悔」,形容韓國豐富多彩的文化節目是以往冬奧所無法比擬。

仁川機場高鐵1.5小時直達

平昌位於韓國東北部的江原道,相對首爾而言,算是較偏遠地區。金元辰坦言,部分旅客曾擔心行程和交通問題,他指出不必擔心,首爾仁川機場上月啟用第二客運站,進一步提升機場規模和吞吐量。其次是新落成的高鐵連接仁川和平昌,時速高達300公里,旅客從仁川機場坐約1個半小時的高鐵可直達平昌;若坐高鐵前往平昌西邊、另一個有冬奧賽事的江陵市,車程也是在2小時以內。

金元辰建議香港旅客,若今次是難得來韓一趟,除了看冬奧之外,首爾也很值得參觀,因此不妨入住首爾的酒店,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再乘高鐵赴平昌,看完比賽後晚上回首爾休息。他用四年前俄羅斯索契冬奧作比較,表示當地交通頗不方便,沒有高鐵等快捷交通工具,旅客都要住在索契。

為港人保留少量門票

金元辰表示逾80%冬奧門票已售出,並透露其實一早可全數售出,但為了避免有香港旅客買不到票,所以保留部分給予港人購買,他同時提醒,一些熱門項目門票可能已售罄。金元辰續稱,西方人和亞洲人對不同項目的喜好有分別,例如歐洲人較喜歡景觀優美的雪地賽事(如滑雪);亞洲人則較喜歡有速度感的冰上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