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青年為百位「老友」義剪迎新春

2018-02-05
■年輕髮型師為長者免費義剪。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年輕髮型師為長者免費義剪。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農曆新年將至,相信不少市民都會執個靚頭過肥年,日前就有一班有心有力的年輕髮型師,親自到大角咀欣穎護老院,為約100位長者免費義剪,更有青年義工到場幫手,齊齊派福袋,??到院舍老友記個個笑逐顏開。

主辦方代表、香港匯演藝能發展中心主席陳影彤表示,中心舉辦是次「銀河新星.形匠大賞@老友記齊齊剪」活動,邀請十多位曾參與去年「銀河新星.形匠大賞」的青年髮型師免費為護老院長者剪髮,參與活動的青年不少更是出名髮型師。

她說:「臨近過年,正是髮型師賺錢的最佳時機,但是大家都放下手上工作,參與是次義剪活動,體現年輕人的愛心和熱誠,實是難得。」她又指,本年度將舉辦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動,希望是次義剪能為狗年之慈善事業打響頭炮。

參與義剪的髮型師李漢庭表示,希望藉此活動為老友記送上溫暖,同時鼓勵手藝工作者努力工作。

他說:「不一定讀書叻才有出路,正所謂『行行出狀元』,年輕人有好多發展機會,可以在不同領域發揮所長。」又笑謂「好多行家都有幾層樓。」

是次活動獲港島各界社服基金協辦和贊助,眾義工更與公公婆婆齊玩遊戲,祝願他們開開心心過肥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