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明月幾時有》擸11項提名最威水 新人凌文龍挑戰華仔 古仔爭影帝

2018-02-07
■古仔對自己和團隊都充滿信心。■古仔對自己和團隊都充滿信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昨日舉行記者會,宣佈《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4月15日假香港文化中心隆重舉行,會上並公佈本年度19項獎項入圍候選名單,當中《明月幾時有》獲得最多提名,共有11項提名,而《相愛相親》及《殺破狼•貪狼》則同獲9項提名。其中,新人凌文龍挑戰劉德華和古天樂等前輩爭奪影帝寶座。

凌文龍憑電影《黃金花》角逐「最佳新演員」外,並同時角逐「最佳男主角」獎項,與古天樂《殺破狼.貪狼》、鄭中基《大樂師.為愛配樂》、劉德華《拆彈專家》及田壯壯《相愛相親》爭奪男主角獎;「最佳女主角」除了有毛舜筠《黃金花》、張艾嘉《相愛相親》及周迅《明月幾時有》外,今年還有首度獲提名的鄧麗欣《空手道》及周秀娜《29+1》;「最佳男配角」方面,姜皓文有兩部電影入圍,分別是《大樂師.為愛配樂》及《拆彈專家》,他的對手有倉田保昭《空手道》、秦沛《春嬌救志明》及林家棟《殺破狼.貪狼》,獲提名「最佳女配角」的有邵音音《救殭清道夫》、葉德嫻《明月幾時有》、鄭欣宜《29+1》、寶珮如《藍天白雲》及吳彥姝《相愛相親》,至於「最佳導演」就有《29+1》的彭秀慧、《拆彈專家》的邱禮濤、《明月幾時有》的許鞍華、《相愛相親》的張艾嘉及《殺破狼.貪狼》的葉偉信。

昨日王菀之(Ivana)及白只負責公佈名單,Ivana就緊張到將名單撕爛,而白只就一時口快快將「女主角」講成「女配角」又頻頻食螺絲。

古仔感激遇上好對手

劉德華憑《拆彈專家》獲提名最佳男主角,他說:「多謝大家對拆彈專家呢個角色儱R戴,呢個角色係一個設計創造翵丹漶A能夠得到大家認同當然係一件開心翵ヾC其實拆彈專家呢個身份我以為畀大家感覺好遠好難接觸,但現實生活中,佢真係一個活生生在大家身邊鴾H物,同自己好接近。今次呢部戲同角色得到大家嚜{同。總括一句『我會努力向上』!」

鄭中基就開心說:「入到圍已經開心到癲驉A好難得可以拍到同音樂有關儮q影,因為香港唔係多,所以同時要恭喜導演,咁有心拍呢躞D材。多謝投票鴾H,今年終於可以坐台下睇。」

古天樂對於獲提名最佳男主角十分興奮說:「我非常感謝評審和觀眾的肯定,特別感謝《殺破狼.貪狼》整個團隊,導演葉偉信、監製鄭保瑞先生和黃柏高先生,我的一班好對手Tony Jaa、吳樾、Chris Collins和蔡潔等,特別恭喜好拍檔家棟,還有我戲中的女兒Hanna提名最佳新演員,替她高興!最重要多謝動作導演洪金寶的悉心指導,令我獲益良多,恭喜大哥大得到提名!能夠遇上這麼用心的團隊,絕對得來不易,因此我對團隊和自己都充滿信心,希望在頒獎典禮上得到好成績!」

同時入圍最佳男主角及最佳新演員的凌文龍回應說:「好多謝大會畀呢個肯定同鼓勵我,能夠得到提名我係非常之興奮同高興,可以同細細個就鷃幕上見到麉e輩一齊獲得提名,我係非常驚喜同感恩,真係諗都無諗過。我會繼續努力!」

娜姐首逐金像影后當禮物

首度獲提名金像獎的周秀娜開心地說:「呢個提名對我謠翰Y今個新年最好的禮物,真係冇諗過,本身目標《29+1》有唔同入圍,今次更加開心係導演同欣宜都有份入圍,欣宜打畀我時已經知係咩事,本身冇諗過咁激動,睇到齯H不斷留言恭喜我,真係好激動同感動,當然最開心係成個團隊大家角逐提名,多謝部戲鴾u作人員,佢]付出好多至令我]有呢部作品畀大家。」

之前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主角的鄧麗欣,對於首度獲提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身在尼泊爾工作的她,表示從同事口中收到消息,感到非常之開心及突然,並恭喜《空手道》獲多項提名,還有恭喜另一齣她有份演出的《藍天白雲》獲得幾項提名,她笑說:「現在開始要諗當晚茷扯鬼m,多謝大家支持及鼓勵。」

獲提名最佳女主角的毛舜筠說:「好開心、好感恩,更開心是囝囝凌文龍第一次演出便獲得新演員和男主角提名,多謝一直支持我、投我一票的你們。」

獲提名最佳導演的彭秀慧表示感到非常開心及意外,她說:「見到影片獲多項提名感到驚喜,某程度上周秀娜入圍我係預驉A當欣宜一齊入圍女配角黈伬唌A我係非常之興奮,另外部戲鼣怢峟麭衪絳皉P主題曲,一開始已非常想佢]得到認同,所以今次佢]順利入圍,我係開心到喊,至於自己可以得到三個提名,簡直太過意外,好耐冇試過呢種興奮,入圍已經係一個肯定,多謝投票麊B友,隨遇而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