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國民黨或協調泛藍選台南市長

2018-02-1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上午在台南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台南市長的人選,不排除納入非民進黨籍人士進行協調,協調不成再採全民調決定。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昨天在國立台南大學附中舉辦小組長授證儀式,由吳敦義親自授證。有意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台南市長的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前「立委」高思博也到場爭取黨員支持。

吳敦義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下屆台南市長提名人選還在溝通中,醞釀是一個過程,等到辦登記又是一個新的過程。台中市前天圓滿依照全民調處理,兩名參選人風度都非常好。有使命感就是要去選,再透過黨內初選機制。

吳敦義表示,希望台南沿照台中市的成功範例,有志者都能參與。假如有人認為自己是泛藍,也歡迎一起來。屆時可能有兩種考慮方式,一種是直接把泛藍與代表國民黨的正藍一起做民調;另一種是分兩階段,願意參加第一階段的國民黨員出線之後,再來整合泛藍的非民進黨籍候選人。他說,到底是用一階段還是兩階段,還要跟地方黨部好好磋商研究,再來做成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