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捐助英留歐組織捱轟 索羅斯加碼還擊

2018-02-13

26年前沽空英鎊一戰成名的金融炒家索羅斯,上周被揭發向支持英國留歐的組織捐款40萬英鎊(約433萬港元),因而飽受右翼媒體抨擊,但他無懼批評,不但坦然承認捐款一事,前日更宣佈額外再捐10萬英鎊(約108萬港元)。他表示,英國脫歐是一個悲劇性錯誤,英國和歐洲都是輸家,他樂於和那些抹黑別人、而非以理服人的人士鬥爭。

《每日郵報》:骯髒錢

《每日電訊報》上周三報道,索羅斯旗下「開放社會基金會」在英國去年6月大選後,向倡議英國留歐組織Best for Britain捐款40萬英鎊,組織計劃本月發起全國性宣傳活動,推動第二次脫歐公投,以及游說保守黨金主摒棄首相文翠珊和說服國會議員不投票支持脫歐協議。《每日電訊報》批評索羅斯密謀阻止脫歐,稱他為「一名干預國家內政的有錢賭徒」;《每日郵報》則形容他的捐款是「骯髒錢」。

索羅斯表示,他遭受惡毒的人身攻擊,否認破壞民主,稱歐洲如果缺少英國,捍衛和宣揚民主價值觀的能力將被削弱。■《衛報》/CNBC/《每日電訊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