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7.4公頃電話機樓用地研建宅

2018-02-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今天將會舉行第十次會議。有傳媒引述消息指,專責小組將討論數個短期供應選項,包括把80幅電話機樓用地及100間空置校舍,改建住宅的可行性。

消息引述政府所提交資料指,現時在港島、九龍及新界有80幅電話機樓用地,面積共17.4公頃,因為地皮較細小和零碎,只有4幅地皮超過5,000平方米,有關租約2025年到期,小組將討論改作房屋用途的可行性。

據了解,有委員建議小組之前討論的大部分屬中長期建議,認為小組應物色更多短期土地供應選項。明天會議又會討論100間空置校舍改建住宅可行性,有委員認為,如果將空置校舍改裝作公屋或過渡房屋,數年便可完成改裝,可最快帶來房屋供應。

另外,據報小組今日亦會討論放寬「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高度限制建議,並討論活化工廈及加快土地審批程序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