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小巴追尾 3車「串燒」17傷

2018-02-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葵涌興芳路昨日發生涉及專線小巴的交通意外,一輛滿載乘客的專線小巴疑收掣不及,直撼前方一輛密斗貨車,由於撞擊力度猛烈,貨車再推前撞向另一輛中型貨車,釀成3車「串燒」,意外中小巴車頭嚴重毀爛合共釀成17人受傷,包括一度被困的密斗貨車司機及乘客,由於傷者眾多,事後需分流分批送往兩間醫院治理,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

事發昨日下午2時50分左右,肇事一輛88D專線小巴,滿載乘客由青衣宏福花園開出後,準備前往港鐵葵芳站。當小巴駛過青衣南橋後,沿興芳路至葵福路交界的交通燈位時,司機疑收掣不及,直撼前方一輛已停下的密斗貨車車尾,由於撞擊力猛烈,密斗貨車被推前撞及最前方另一輛中型貨車,造成3車首尾相撞。

意外後,小巴車頭毀爛,車廂乘客猝不及防,紛紛跌出座位受傷,一片混亂。

由於警方接報現場有大量傷者及有人被困,大批消防員及多輛救護車奉召到場拯救。

其間證實小巴上共有4男10女(3歲至65歲)乘客,以及姓黃(60歲)男司機受傷外,被撞密斗貨車姓郭(49歲)男司機及姓傅(31歲)男乘客亦告受傷一度被困車內,兩人其後由消防員救出,再與其他傷者分批分送仁濟醫院及瑪嘉烈醫院治理,所幸各人傷勢均不嚴重。

有小巴受傷乘客事後形容意外非常突然,指小巴司機事發一刻全無反應收掣,結果導致意外,其間現場路面一度全線封閉,交通大受影響。事後3車司機均能通過呼氣酒精測試,警方正就意外原因展開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