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不談政 改談情 送花要知花語

2018-02-15
■袁彌昌送百合予Judy(右),寓意她參選順利、心想事成及旗開得勝。■袁彌昌送百合予Judy(右),寓意她參選順利、心想事成及旗開得勝。

昨日是情人節,就連立法會補選候選人都暫時放下「政事」,與大家談情。九龍西補選候選人鄭泳舜及港島區補選候選人陳家珮昨日都在facebook上上載短片,與大家大談「花語」,講述不同種類和數量的花有什麼意思;新界東補選候選人鄧家彪更是齊備,除了為情侶約會提供貼心建議,連單身一族如何過情人節也有溫暖提示。

阿舜哲安兩男砌出心心手勢

鄭泳舜(Vincent)昨日除了在fb祝願大家甜甜蜜蜜、珍惜眼前人外,更貼出短片,與教育局前政治助理、自由黨楊哲安從浪漫與現實的角度去講花的數量所代表的意思。Vincent問楊哲安是否知道一枝花代表什麼時,楊哲安爆笑回應「唔夠錢買第二枝」,而Vincent則開估是「一心一意」,而3枝則是「我愛你」,99枝就是「無盡的愛」。他們亦為有意在情人節求婚的男士作出提醒,指求婚應送108枝。

兩名男士都已結婚,當然亦有特別禮物送給自己妻子。Vincent與楊哲安就一起跳網上熱爆的「手勢舞」,簡單但溫馨地表達愛意,但兩名男士砌完心形手勢就隨即彈開,似乎這種手勢舞還是與老婆一起玩更好。

家珮教袁彌昌送花攻略

陳家珮(Judy)昨日亦講花語,不過講的是不同花種的意思。短片更將新民黨的緋聞情侶擺上^,講述該黨政策總裁袁彌昌蜜運,想知該送什麼花予女友,其間鏡頭更定格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的海報上。

Judy亦認真幫他解決疑問,指出每一種花都有不同意義︰百合代表順利、心想事成及高貴;菊花代表幽香暗藏、清靜和高潔,還有真情;康乃馨代表熱情、魅力、媽媽我愛你;桔梗花代表永琠M幸福的愛;玫瑰代表愛情,其中粉色玫瑰代表純情初戀。

最終袁彌昌決定送玫瑰予女友,並送百合予Judy,寓意她參選順利、心想事成及旗開得勝。Judy表示,情人節不一定只是愛情,香港是很重人情味的地方,自己入到立法會,會繼續以情理兼備的態度,為香港人服務。

阿彪建議「單身狗」與友打機

鄧家彪(Bill)就更是貼心,除了自己到街市買花,亦向網民提供不同攻略,例如對有伴侶的網民,他就介紹了新界東不同的特色餐廳,有水上的、也有高樓上的,讓大家在此特別日子過一個「離地」情人節。至於大家經常用以自嘲的「單身狗」,他亦有攻略,例如溫暖提示大家及早回家,與朋友打機,「見證友誼的真諦。」

港島區候選人還有區諾軒、伍Y希、任亮憲;九龍西候選人還有姚松炎、蔡東洲;新界東候選人還有黃成智、方國珊、陳玉娥、趙佩玉、范國威。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