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檢600公斤搖頭丸 史上最大

2018-02-15
■該案總計查獲600公斤搖頭丸成品,破史上搖頭丸走私量最大紀錄,危害極大。網上圖片■該案總計查獲600公斤搖頭丸成品,破史上搖頭丸走私量最大紀錄,危害極大。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灣法務主管部門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昨日宣佈,破獲史上最大宗的MDMA毒品(俗稱「搖頭丸」)走私案。調查人員初步估計,該批毒品總重約600公斤,市值至少達新台幣30億元,可供2,300萬人次吸食。

台北市調查處先於1月下旬在基隆關攔獲400公斤搖頭丸成品,掌握相關情報後,日前又在成衣貨櫃內發現200公斤搖頭丸。

藏於兒童衣物中

據了解,該批搖頭丸是夾藏在兒童衣物裡,再用紙箱包裝,分別用3個貨櫃走私運來台灣,因為夾藏方式過於簡單,很容易就被海關識破。

前往取貨的陳姓毒梟已被逮捕,陳供出另名共犯,該名共犯目前已逃亡,警方正全面緝捕,陳男訊後移送法辦。

調查局指出,本案總計查獲600公斤搖頭丸成品,破史上搖頭丸走私量最大紀錄,估計可供2,300萬人次吸食,相當於全台灣總人口數,危害極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