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大教授下周三上街 抗議校長被卡關

2018-02-15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 台灣教育部門至今未核定台灣大學新校長人事案,台大自主行動聯盟將於21日走上凱達格蘭大道(簡稱凱道)抗議。教育部門昨日解釋,是依相關規定做適法性監督,在符合大學自主原則下審慎妥處。

籲政治勿介入校園

台大校長遴選會1月5日選出「中研院」院士管中閔為新校長,原定2月1日上任,後續卻傳出擔任企業獨立董事、論文案等爭議,在教育部門要求下,台大遴選會於1月31日再度開會,確認管中閔當選資格無疑義,但至今仍未核定。

由一群台大教授自主形成的台灣大學自主行動聯盟籌備會13日發佈新聞稿指出,台大教職員工生及校友日前發起「抗議政治力介入台大,堅守大學自主」連署,獲4,000多人響應,連署書寄給台灣地區領導人、「閣揆」及教育部門負責人後,卻被「已讀不回」。

台大自主聯盟預計21日上午在凱道集合,呼籲當局有關單位尊重台大遴選會選出的合法校長,並希望政治力及政治團體不要介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