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半年蝕1182萬 堡獅龍仍派息

2018-02-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堡獅龍(0592)昨公佈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6個月中期業績,由盈轉虧,錄股東應佔虧損1,182.2萬元,去年同期則錄純利1,690.4萬元。每股基本虧損0.72仙,但仍派中期股息每股1.22仙,去年同期亦派特別中期息1.22仙。集團解釋,虧損主要由於服裝零售市場持續疲弱及競爭激烈,加上外匯兌換波動,導致港澳之零售及出口特許經營業務所產生之溢利下跌。

期內,集團的整體收益下跌5%至9.74億元,同店銷售額下降2%,少於去年6%跌幅。然而,同店銷售額在2017/18財年第二季出現反彈,呈現正增長,毛利率提高2個百分點至53%。內地和台灣地區的市場表現正在改善,同店銷售額均錄得正增長。

集團的出口特許經營業務在上半年淨新增5間店舖,遍佈25個國家。集團直接管理店舖的淨零售樓面總面積為36.64萬方呎,與去年相若。每方呎銷售額下降5%至4,100元,營運開支佔總收益上升4個百分點至56%。

港澳同店銷售額跌4%

個別市場方面,香港及澳門同店銷售額下跌4%,去年同期則下跌6%;內地市場同店銷售額錄得9%增長,去年同期則下跌2%。香港及澳門市場,包括零售及出口特許經營業務,總收益下跌9%至6.46億元。港澳地區仍是集團主要的收益來源,零售及出口特許經營業務佔集團總收益的66%,內地佔總收益的18%。香港及澳門淨零售樓面總面積為12.58萬方呎,按年下跌0.63%,每方呎銷售額則下降5%至7,600元。直接管理店舖數目增1間至41間。營運溢利大跌75.5%至1,200萬元,營運溢利率跌5個百分點至2%。

集團指,過去數年在整體經濟下滑以及遊客消費模式轉變的打擊下,香港服裝零售業不斷收縮,但是2017年底似乎已經見底回穩。香港零售銷售已見加快步伐,較去年同期有顯著增長,反映訪港旅客人數明顯增加,消費氣氛樂觀,香港零售銷售的近期前景仍然普遍樂觀。集團將推出更多具功能性的產品、擴大青壯年市場份額、繼續專注於內地市場,其穩健增長的收益及電子商務平台為該市場未來發展創造許多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