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匯豐後勤員工花紅擬2.5個月封頂

2018-02-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匯豐銀行擬更改低層後勤員工花紅制度,有報道指該行本月發出的內部文件顯示,原本後勤員工浮動薪酬計算方式是由上級指導改為公式化方式,料每年獲派花紅封頂至最多2.5個月,較現時在浮動制度下表現良好者可獲得4個月的花紅大減,而有關變更只涉及中低層後勤員工,文件亦指部分員工將於下月加人工,意味其總薪酬不變。

報道引述有關文件指,新計算方法將更具透明度,員工可得悉花紅計算方法是由表現及品格評分,新方式同時由該行中央處理,再無需主管制訂花紅池,意味可撇除上司主觀評分。而據以往經驗,表現良好員工或可拿取多達4個月花紅,平均亦有1.5個月至2.5個月。

浮動制將改公式化 明春實施

據悉,計算花紅新方式將於明年3月實施,並針對第6級至第8級後勤員工,即中低層員工,牽涉部門包括前線以外所有員工,包括秘書、會計、傳訊、市場推廣、資訊科技、零售及財富管理部客戶支援多個部門。文件亦指,未來會審視其他級別同業及業務會否採用同樣計算花紅方法。

2600名本地員工將納入計劃

匯豐發言人回應指,約2,600名本地員工將會被納入計劃,由於後勤員工的固定薪酬會獲得調整,總體而言,若員工表現不變,將會獲得同等或更好待遇,而前線員工則會維持由管理層及花紅池決定花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