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彭淮南周日卸任 服務「央行」43年

2018-02-23
■彭淮南。資料圖片■彭淮南。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台灣地區行政管理機構負責人賴清德表示,「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將在25日卸任,昨天是彭淮南最後一次參加台灣地區行政管理機構會議,他向彭淮南對台灣地區的貢獻,表達最高的敬意及謝意。

台灣地區行政管理機構昨日上午提供新聞資料,賴清德主持台灣地區行政機構會議時作上述發言。

賴清德表示,彭淮南服務「央行」長達43年,擔任「央行」總裁達20年,任內採行彈性的貨幣及匯率政策,並推動前瞻性金融體制改革,成功帶領「央行」達成法定任務。

賴清德說,近20年來,台灣地區遭遇亞洲金融風暴、「9.21」震災、科技泡沫、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危機、美國次貸風暴及全球金融海嘯等劇變,「央行」在彭淮南的帶領下,都能即時因應;尤其在兩次金融危機期間,「央行」多次降息,提供金融市場充裕流動性,並採取有效措施以穩定外匯市場,使台灣地區受創相對輕微,經濟迅速復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