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解放軍代表結構優化

2018-02-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昨日公佈的名單中,共有269名解放軍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

提名超過應選代表26.4%

與十二屆相比,解放軍代表結構進一步優化,充分體現了廣泛性、先進性和代表性。其中,基層一線和專業技術幹部代表佔比超過三成,有90人受到二等功以上獎勵。

這次換屆選舉,解放軍共提名代表候選人340名,超過應選代表26.4%。據《解放軍報》報道,日前,解放軍23個選舉單位先後召開軍人代表大會或軍人大會,充分發揚民主,按照法定程序和要求,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差額選舉產生了269名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

軍隊高層方面,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許其亮、張又俠,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均當選新一屆全國人大代表。軍兵種方面,陸軍司令員韓衛國、空軍司令員丁來杭、空軍政治委員于忠福、海軍司令員沈金龍、火箭軍司令員周亞寧、火箭軍政治委員王家勝、戰略支援部隊政委鄭衛平等均當選人大代表。戰區方面,東部戰區司令員劉粵軍、西部戰區司令員趙宗岐、中部戰區政委殷方龍、南部戰區司令員袁譽柏、北部戰區政委范驍駿等均在代表名單之中。

港澳方面,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駐澳門部隊政委周吳剛當選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據統計,婦女代表34名,佔12.6%,比上屆提高2.5個百分點。其中,外界比較熟悉的有中國女航天員王亞平等。此外,曾在軍隊反腐中發揮重要作用的原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連任本屆解放軍全國人大代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