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電話爆槍手「殺人宣言」 FBI忽視通報

2018-02-25
■槍手克魯茲■槍手克魯茲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被指未有及時阻止佛羅里達州校園槍擊案,媒體前日再揭發,FBI其實早於1月已接獲通報,一名認識槍手的女性打電話說槍手擁有大批刀槍,有虐待動物傾向,更揚言要殺人,很可能「就要爆發」,擔心他會「衝進學校,把整個學校轟掉」,結果FBI竟置之不理。

傳媒公開這段電話錄音的文字檔,顯示該名女性表示:「你知道的,我只是想要一吐為快,以防真的出事,我相信真的可能會出事。」

暫時未知道致電女性的身份,據報她在電話中稱,槍手克魯茲的心智年齡只有12歲到14歲,因為向老師、同學丟椅子而遭退學,起因只是「他不喜歡人家這樣對他說話」。她還向FBI提供了克魯茲的3個Instagram賬號和當中有關殺人和虐待動物的帖文。

該名女性說,克魯茲把一隻撞上後院玻璃窗的鳥拿進屋內,丟到母親的廚房,然後把這隻鳥切開,「這是一個警號」。她還說,克魯茲用母親的銀行存款買了好幾把自動步槍與子彈,其中一把還是從網上買來。

■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