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可降解飲管貴5倍 業界促加強回收

2018-02-25

歐盟和英國等地相繼提出禁用即棄塑膠用具,恐嚴重打擊相關廠商經營,業界紛紛尋求對策,以環保物料取代生產。業內人士警告,環保餐具成本較高,飲食業和公眾未必能輕易接受,建議加強回收,而非全面「禁塑」。

餐具零售商Drinkstuff表示,顧客去年對環保餐具需求大增,英國最大塑膠餐具生產商Plastico亦配合需求,出售紙製和植物製餐具。不過,膠飲管生產商Primaplast總裁西丹塔稱,「可生物降解」飲管的成本約為傳統膠飲管的5至6倍,推高飲食業經營成本。

Plastico總裁威金斯指出,目前針對塑膠的收集和回收配套不足。即棄餐具生產商Dispo董事霍爾亦表示,政府應改善垃圾收集和回收,教育公眾分類垃圾。環保團體亦可向餐廳建議,不再主動隨飲品派發飲管,而是在顧客要求時才提供,數據顯示這有助減少50%至80%即棄膠飲管使用量。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