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被指將政治帶入比賽 足總控哥帥

2018-02-25
■哥迪奧拿劍指入主曼城以來的首個錦標。  路透社■哥迪奧拿劍指入主曼城以來的首個錦標。 路透社

哥迪奧拿將面臨英足總處分。曼城領隊哥迪奧拿,因為在比賽中掛上帶政治訊息的「黃絲帶」,被英格蘭足總起訴。

哥帥自去年11月起就在比賽中戴上「黃絲帶」,以聲援被西班牙當局拘禁的兩名加泰羅尼亞獨立領袖。英格蘭足總以戴有政治訊息物品,向哥迪奧拿提出檢控。英足總指,他們曾兩次向哥迪奧拿發出官方警告,但未有獲得理會。哥帥可在3月5日前向英足總的指控作出答辯。哥迪奧拿在之前曼城足總盃不敵韋根的比賽,仍有佩戴「黃絲帶」。

另外,哥迪奧拿早前乘坐私人飛機從曼徹斯特返回巴塞羅那的時候,被西班牙警方上機搜查,擔心前加泰羅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德蒙特藏身在機內潛回西班牙。哥迪奧拿承認事件,但指警方僅是執行他們的工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文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