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大牙醫學蟬聯QS榜狀元

2018-03-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大學排名機構QS(Quacquarelli Symonds)2018年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日前出爐,港大牙醫學連續三年蟬聯全球第一名,理大酒店與休閒管理及土木工程繼續維持全球第三名與第十名,而教大則在教育學科首次躋身全球10強,位列第九名,較上屆躍升4位。

QS2018年世界大學學科排行榜,對全球各大學的48個學科進行排名。根據QS網站資料,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榜根據相關學系的學術聲譽、僱主聲譽、論文引用及研究成果影響力計算得分。

總體而言,香港的9所大學總共參與排名163科次,其中87科次在各科五十名內出現,僅次於內地的88次,但比亞洲其他所有國家和地區都要多。

港大教育學科繼續位列全球第七名,而建築與環境、土木工程、法律、 語言學、現代語言、社會政策與管理和體育相關學科亦躋身前20名。中大傳播與媒體研究位列全球第二十名。科大會計金融(第十六名)、商業和管理(第十六名)、計算機科學和信息技術(第十四名)皆較舊年有所提升。

就港大牙醫學連續三年蟬聯全球第一名,港大牙醫學院院長傅立明表示很興奮,指排名再次肯定了學院培育專業牙醫的傑出成就。

教大校長張仁良則指,是次排名結果再次印證教大在提升教研實力和分享學術成果方面,皆獲得國際學界同儕的認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