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 > 正文

兩岸和發會自置會所啟用暨成立文化基金促兩岸交流

2018-03-06

2月28日上午,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下稱「和發會」)在北角英皇道振華大廈11樓隆重舉行自置會所揭牌啟用儀式,同時接受香港昊天集團主席邱偉銘捐資300萬元成立「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邱偉銘文化基金」,並舉行了會員大會暨新春團拜活動。

和發會創會會長陳守仁、會長林廣兆,常務副會長陳金烈,執行會長吳天賜,榮譽會長孫必達,理事長蘇永安,監事長蕭聖立,執行常務副理事長陳趙滿菊,副會長兼秘書長沈墨同,副會長鄭亞鵬與來賓及理監事一起,同享自置近千呎會所的喜悅,並互送新春祝福。

嘉賓雲集 齊享喬遷之喜

當日,香港各界多位重量級知名人士專程到場致賀: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唐怡源、副部長李堅怡,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全國人大代表蔡毅,全國政協委員盧文端、盧溫勝、李大壯、王敏剛、凌友詩、李國興、李山、葉建明,立法會議員陳振英,前立法會議員黃宜弘、吳亮星,前全國人大代表楊耀忠,前全國政協委員曾文仲,香港各界知名人士、社團領袖駱志鴻、蘇千墅、邱偉銘、詹美清、胡國贊、施學概、莊紫祥、林家禮及台灣劉賢賢等。

自置會所利開展活動凝聚正能量

陳守仁代表和發會致歡迎詞時表示,自置會所是多年來的願望,今天終於實現了,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也說明和發會成立10年來,為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反對「台獨」,促進國家和平統一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得到海內外愛國人士的肯定和認同。有了自置會所,和發會將更有條件開展各項活動,也有利增進會員之間的情誼和凝聚力,使會務更上一層樓。

攜手合作 促和平發展

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唐怡源致賀詞時表示,受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委託向大家拜年,祝願各位狗年吉祥,安康喜樂。並代表台務部向和發會新會所落成揭牌及新一屆董事會領導表示祝賀。他希望,和發會今後與台務部一如既往進行合作,為促進兩岸和平發展作出新貢獻。

不忘初心 為國為港續獻力

和發會創會會長陳守仁和會長林廣兆在會員大會上感謝各界友好及會員們的大力支持。林廣兆指,和發會在創會會長陳守仁的帶領下,會務發展蒸蒸日上。他勉勵大家不忘初心,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更要相信祖國,堅定不移地擁護「一國兩制」方針,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多做實事,為兩岸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大業貢獻力量。他強調,今年3月11日是立法會補選,希望大家踴躍投票,選出愛國愛港的好議員,為香港繁榮穩定做貢獻。

該會理事長蘇永安作了會務報告,指出和發會將組團到內地參觀訪問,青創會眾青年也將組團實地了解「粵港澳大灣區」;今年六月份和發會還將舉辦為紀念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的兩岸書畫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