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陽江社團總會 > 正文

金狗獻瑞戊戌年新春團拜聯歡盆菜晚宴盛大舉行

2018-03-08

金狗送福迎新春 萬眾同賀聚一堂

值新春之際,香港陽江社團總會、北區各界大聯盟、上水區鄉事委員會、粉嶺區鄉事委員會、沙頭角區鄉事委員會、打鼓嶺區鄉事委員會日前於上水彩園邨露天劇場聯合舉辦「金狗獻瑞戊戌年新春團拜聯歡盆菜晚宴」。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與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北區民政事務專員莊永桓太平紳士、北區各界大聯盟召集人鄧開榮,北區區議會副主席、粉嶺區鄉事委員會主席李國鳳等地方賢達聚首一堂,共慶吉祥。全場盆菜由廣東省政協委員、香港陽江社團總會會長魏仁康贊助。晚會在國歌聲中,醒獅簪花掛紅、點睛儀式裡拉開序幕。

北區人同冀香港繁榮穩定

鄧開榮致歡迎辭指,今晚筵開450席,其中150席在河上鄉舉行,有5,000多人參加,高朋滿座、喜氣洋洋,一派祥和氣氛。上、粉、沙、打四區鄉事委員會主席、村長、村代表、村民,聯同政府各部門、地區各政黨、政團、工商、社會各界,一起聯歡、食盆菜,共慶新春,是幾十年來的第一次,充分體現了北區的和諧與團結,並表達了廣大群眾求穩定、謀發展的共同心聲,局面來之不易,同時也對北區今後的發展有深遠影響及重大意義。

鄧開榮續表示了對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及其同仁的衷心感謝,指長期以來,其對北區相當重視、關心;他又讚揚了北區民政專員莊永桓及其同仁,勤政愛民、領導有方;多謝政府各部門竭誠服務、提供方便,多謝社會各界及會長魏仁康,出錢出力支持北區的發展和幫助有需要人士;多謝內地政府各部門首長,做港人及鄉親的堅強後盾,支持和幫助港人排憂解難。

新年新希望,建設穩定繁榮的香港,是北區人的共同願望。鄧開榮指不久即是3.11--新界東補選投票日,他真誠呼籲大家履行公民責任,連同親友一齊出來投票,用自己手中神聖的一票,為香港的發展和未來做貢獻。

盆菜香鄉情重北區會更好

劉林表示,今次的新春團拜活動別有一番味道。現場不僅是聞到盆菜香,更感受到今時今日,北區各界賢達、街坊鄉親間團結友愛的味道。人情、鄉情,都是和味。劉林相信,在這樣的和諧氛圍下,北區之今後一定會越來越好。

蘇西智表示,將凝聚各方力量,合力選出愛國愛港人士以繼續服務社群,並衷心祝願鄉親狗年吉祥、身體健康、事業興旺、四季平安。

莊永桓表示,盆菜宴讓大家聚首一堂,共賀新春。大家一團和氣,凝聚團結,團結就是力量。他祝願北區風調雨順,居民安居樂業。

上粉沙打協力同心踴躍投票

上水區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恭喜大家新年發財行運。他指此次魏仁康會長出錢出力,為地區發展可謂不遺餘力。此次北區有史以來第一次搞大型活動,鄧開榮主席做了大量工作,協調得非常出色。今後,上粉沙打繼續協力同心,定將樣樣順利,狗年行大運。

北區區議會副主席、粉嶺區鄉事委員會主席李國鳳祝願北區地方和諧,繁榮穩定。他呼籲大家在3月11日拿起手中的票,投給心目中要投的人,投給愛國愛港愛鄉的人。

沙頭角區鄉事委員會主席李冠洪祝願北區家家樂融融,指今次活動在北區難得一見,是好的開始。他希望北區在狗年順順當當,團結一致,並在3月11日踴躍投票。

打鼓嶺區鄉事委員會主席陳崇輝表示今年四區齊聚,僅是打鼓嶺便來了四十幾圍,他呼籲鄉親在3月11日履行責任,投出莊嚴一票。

祖國繁榮香港安定社團和諧

最後,由魏仁康會長帶領祝酒。一祝祖國繁榮、香港社會安定、各政團會務蒸蒸日上;二祝立法會補選順利完成,議會健康發展,施政暢順,市民受惠;三祝各位家庭幸福、身體健康、丁財兩旺。

本次參與盆菜宴的嘉賓還有:立法會陳克勤議員、劉國勳議員、容海恩議員、陽江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何健雄、北區地政專員管慶餘、消防處新界消防總區北區指揮官鄭永傑、北區康樂事務經理戴葉秀蘭、北區醫院代理醫院行政總監柯世強醫生、北區醫院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侯金林太平紳士、北區區議員姚銘、彭振聲、曾勁聰、曾興隆、溫和輝、溫和達、黃宏滔以及各村村長、村代表、各社團領袖、各嘉賓、義工、街坊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