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范國威為選吸「獨」票 向「本民前」琦粉獻媚

2018-03-10
■范國威接受反對派媒體採訪時講明要吸引琦粉支持。fb截圖■范國威接受反對派媒體採訪時講明要吸引琦粉支持。fb截圖

成班反對派為了勝出,不惜一切與香港市民利益對立,爭相「吸『獨』」。以「港人優先」為口號、試圖掩飾其「港獨」立場的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反對派候選人范國威,在接受傳媒訪問時稱,他會吸納旺角暴亂的「禍首」、「本土民主前線」的「抗爭理念」,及吸納其支持者。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批評,范國威和「港獨」分子眉來眼去,令人擔心一旦他當選,定會和「港獨」分子裡應外合,搞亂香港。■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范國威在接受反對派媒體訪問時稱,是次補選勝負的「關鍵」,主要是自己能否爭取到被控暴亂等罪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的選民認同。

他向該批「港獨」分子開出期票,稱會吸納梁的「抗爭理念」,並在當選撥出資源支援「抗爭者」、跟進囚權問題,包括在議會向政府提出質詢,及協助有需要的「抗爭者」重新「適應社會」等等。

周浩鼎:為選票不擇手段

曾參與新界東補選的立法會超級區議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范國威一方面簽下承諾書,聲稱會擁護基本法及效忠中國香港特區,一方面卻又吸納「港獨」的政綱,令人感到范國威若非人格分裂,就是為求贏得議席而不擇手段,一旦當選定會影響廣大市民的利益。

何俊賢:違反承諾書要求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指出,梁天琦及其「本民前」同黨黃台仰都是「港獨」的代表人物,是旺暴的始作俑者,范國威竟主動尋求他們及其支持者的支持,反映他一直認同「港獨」的理念,違反了他所簽下擁護基本法的承諾書的要求。

他坦言,當日有不少人被梁天琦所誤導,在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時投下了錯誤的一票,在經過旺暴及連串的法庭審訊後,不少人已經醒了過來,留下的支持者必定是頑固的「港獨」分子。范國威想拉攏這些人,證明此人為求達到政治目的而不擇手段,一旦進入議會,香港前途堪憂。

郭偉強:搞激乞支持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認為,「港獨」已被香港市民所拋棄,而范國威為求議席,不擇手段乞求這些激進分子的支持,他一旦當選,勢再次將香港社會拖進混亂的深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