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閩鄉親挺4號陳家珮

2018-03-10
■南安公會動員力挺陳家珮。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南安公會動員力挺陳家珮。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林樹哲吳良好林潞等集氣 籲全家總動員齊投票

立法會補選明日舉行。香港南安公會昨日為港島區候選人、「南安新抱」陳家珮集氣,近百名同鄉響應支持,包括前全國政協常委林樹哲、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福建省政協常委林潞等,眾人以閩南語齊聲吶喊:「支持咱厝人家珮入議會!」陳家珮現身感謝各位支持,並呼籲市民踴躍投票,助正能量取得議席。■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香港南安公會昨日下午在北角舉行活動,近百名市民聚首一堂,高呼「311,家珮一定得」、「全家總動員,票投陳家珮」等口號,場面熱鬧。

香港南安公會會長葉培輝表示,陳家珮形象正面,年輕有為兼愛國愛港,為年輕人樹立好榜樣。他強調,激進主張對香港百害而無一利,並慨嘆:「以前香港好平和,即使很多人遊行請願,亦不會有暴力事件發生。」

他續說,香港的未來發展應該背靠國家,內地一直支持香港發展,重視人才,本港的年輕人必須融入內地發展,抓緊「大灣區」的機遇。陳家珮的理念及政綱致力推動香港發展,正是香港社會不可缺少的正能量。

家珮感謝助選 鼓勵動員拉票

陳家珮在發言時表示,非常感謝在場人士過去出心出力,不辭勞苦為她助選。她指出,是次補選因反對派宣誓侮辱國家而起,浪費公帑近3.6億,社會應團結取回議席,令立法會回歸理性討論。現時距離選舉日不遠,她希望大家鼓勵身邊對政治不熱衷的人投票,讓香港持續發展,「不能再被破壞分子搞亂香港!」

本身是南安人的林樹哲昨日也現身撐場,他表示陳家珮的理念好,推動香港向前行,故一路走來獲不少市民、政治人物及社團站出來支持。他相信香港市民明白,反對派在立法會拉布只會「累死香港」。相反,陳家珮是對市民、對社會、對香港負責任的人,希望她成功當選。

福建省政協常委林潞則表示,陳家珮是愛國愛港的候選人,認為她會努力維持香港社會、經濟繁榮穩定,令香港繼續前行。

陳懿秋:表現稱職獲好評

香港南安公會理事長陳懿秋形容,陳家珮為人積極,熱心服務社會,加上過去地區表現稱職,獲不少市民認同。他表示,自己亦會動員家人及朋友,一同投票支持她。他相信,只要陳家珮成功當選,將會在議會內為市民發聲,並支持對香港發展有利的各項政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