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張建宗:政府帶頭確保少族平權

2018-03-12
■張建宗(左一)表明,政府將帶頭確保非華裔人士享有平等機會加入政府工作。 網誌圖片■張建宗(左一)表明,政府將帶頭確保非華裔人士享有平等機會加入政府工作。 網誌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新年度財政預算案預留5億元加強支援少數族裔,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明,特區政府將帶頭確保非華裔人士享有平等機會加入政府工作,並期望各公營機構、工商業界及社會各界攜手,加強支援少數族裔,致力提倡平等就業機會,共同努力建構和諧共融的香港。

張建宗昨日在網誌中指出,撇除外籍家庭傭工,現時香港約有25萬名少數族裔人士,佔全港人口3.8%。為加強政府內部協作支援少數族裔,政府將成立專責督導委員會,由他出任主席,全力統籌、檢視及監察有關工作,預算案已預留了5億元,以加強支援少數族裔的工作。

降中文能力職系新增22個

他指出,在去年發表的施政報告中已表明,為向少數族裔人士提供更多加入政府工作的機會,公務員事務局會全面檢視各公務員職系的中文語文能力入職要求,有關檢視已完成。經這次檢視後,降低中文語文能力要求的職系將新增22個,使自2010年起降低中文語文能力要求的職系,增加至共53個。

同時,政府會繼續招聘掌握非華裔語言和文化的人士,協助政府為這些社群提供公共服務。例如警務處、入境事務處和社會福利署分別繼續聘用社區聯絡助理、傳譯員和福利支援及聯絡助理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