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紡織商會 > 正文

美國進口持續改善 止跌回升

2018-03-12

美國經濟正在持續溫和增長,美國商務部最新統計顯示,2017年美國經濟增長率為2.3%,與2010年以來2.2%的年均增長率相當。2017年今年以來,全球經濟狀況改善,市場需求回增,紡織品及服裝(下簡稱紡衣)在主要市場美國進口續有好轉。

據美國統計局的統計,2017年美國進口紡衣(按標準國際貿易分類SITC 65、84)與2016年同期相比增0.9%,表現比首七個月減0.2%為好。

個別國家表現如下:

1. 中國表現稍遜佔比續降。中國內地是美國市場第一大供應來源,2017年美自中國進口仍減0.4%,持續上半年的跌勢,但稍稍比上半年改善。其中服裝進口數字下跌2.2%,雖然已比2016年跌勢放緩,但中國在美國紡衣總進口中所佔的比重繼續下跌,由2014年的38.4降為今年36.6%。

2. 新興紡衣出口地持續增加比重。美國自越南、印度、巴基斯坦、墨西哥進口均由減轉增,其中越南增7.1%持續領先。(詳見附表)■香港紡織商會 楊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