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兩棲飛機下半年水上首飛

2018-03-13
■AG600今年下半年在湖北省荊門市進行水上首飛。 資料圖片■AG600今年下半年在湖北省荊門市進行水上首飛。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鯤龍AG600又有新進展。記者昨日從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繼2017年底成功完成陸上首飛以後,AG600將於今年下半年在湖北省荊門市進行水上首飛。

2018年是AG600飛機研製的關鍵年。中國航空工業新聞發言人周國強表示,1月24日與1月26日,AG600先後進行了兩次試飛。這兩次飛行主要對飛機性能進行摸底驗證試飛,飛機各系統功能正常,並完成了預定試飛科目,表明飛機已正式轉入陸上科研調整試飛階段。水上首飛前,還將通過水密特性試驗、水面低速、中速、高速滑行等試驗,完成對飛機機體水密情況檢查,對飛機在水面的橫向與縱向穩定性、快速性、操縱性和噴濺特性等進行驗證。

「AG600飛機的研製對中國民機產業的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周國強表示,項目的研製和應用,對提升國產民機產品供給能力和水準,促進中國應急救援航空裝備體系建設的跨越式發展,助推海洋強國建設等具有重要意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