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騰訊33億購新麗傳媒逾27%

2018-03-13

香港文匯報訊 內地娛樂公司─北京光線傳媒股份(300251.SZ)昨公告稱,將其持有新麗傳媒27.642%的股份轉讓給騰訊(0700)旗下的林芝騰訊科技有限公司,對價33.1704億元(人民幣,下同)。本次交易後光線傳媒將不再持有新麗傳媒的股份。

光線傳媒指出,本次交易完成後,公司能夠全額回收初始投資成本並取得很好的投資收益,增加公司現金流,將對公司當期業績產生積極影響。經初步測算,就本次交易公司將取得的投資收益約為22.66億元(未扣除所得稅)。

公告並稱,光線傳媒於2013年10月25日與新麗傳媒及其股東王子文簽訂了《股權轉讓協議》,公司以8.2926億元受讓新麗傳媒27.642%的股份。

此外,公司擬與新麗傳媒簽署《電影及電視劇項目戰略合作協議》,雙方擬結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利用各自優勢資源共同開發電影和電視劇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