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九巴大車禍交報告 獻策保障乘客安全

2018-03-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上月10日在大埔公路發生的九巴翻側嚴重車禍,九巴成立之特別委員會已就事故進行調查及就保障乘客安全提出建議,並向政府提交報告。運輸署表示,已收到有關報告,正考慮該份文件。

九巴昨日發表聲明指出,該公司成立之「2月10日大埔公路交通事故特別委員會」,已就該不幸事故進行調查,並就保障乘客安全提出建議。

特別委員會由九巴控股公司載通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三位獨立非執行董事組成,由載通國際董事會主席梁乃鵬擔任主席,成員包括董事會副主席陳祖澤及獨立非執行董事曾偉雄。

特別委員會會見了九巴多個有關部門、工會的代表及主要巴士製造商,就不同範疇進行討論,其中包括車長的招聘、車長培訓、車長的績效管理、車長工作條件、車長情緒支援以及巴士安全措施裝置等。特別委員會就以上各個範疇提出建議,方向是提升九巴提供服務的安全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