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謝鋒會韓新任總領事

2018-03-13
■謝鋒(右)會見金元辰並頒發領事證書。■謝鋒(右)會見金元辰並頒發領事證書。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網訊,3月9日,謝鋒特派員會見韓國新任駐港總領事金元辰並為其頒發領事證書。

謝鋒向金元辰介紹了香港形勢、香港在「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的獨特優勢,以及外交部駐港公署大力推動「內地+香港+『一帶一路』沿線和相關國家」三方務實合作的情況。

謝鋒表示,港韓經貿關係密切,隨荂u一帶一路」建設推進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出台,將給韓國企業帶來更多、更大發展機遇。

金元辰積極評價近期韓中關係的改善和韓港經貿合作關係的發展,表示韓方十分重視發展韓中睦鄰友好關係,希望繼續保持和加強韓駐港總領館與外交部駐港公署業已存在的友好合作,推動韓中關係、韓港合作不斷向前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