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大勢分析】阿凡達怡德盡開顏

2018-03-13

周三在快活谷編跑八場草地夜馬賽事,採用B跑道(向後移欄)作賽,此賽道沒有像A及C欄般內外欄場地偏差咁大,但較難猜測,間中見外疊場地狀態較佳,短途以內疊前置馬優勢較大。今季在此跑道成績最好之練馬師是蔡約翰,有七場頭馬,騎師是莫雷拉,有八場頭馬。頭場晚上七時十五分開跑。莫雷拉、祈普敦與巫顯東停賽,黎海榮和蘇狄雄養傷,潘明輝下次停賽,史卓豐、潘頓與郭能延遲停賽。三T有逾二百萬元累積,六環彩無累積。

【1】第五班、一二○○米。「笑傲非凡」上場在谷草同程跑第二名,屬服役以來首次上名成績,五歲馬終於搵到出路,今次捲土重來有力補中。「雷超」自購馬外地一戰即勝來港,減分落到五班之後經已連續五場取得獎金名次,今次試準操好而來,出頭在望。「神寶金剛」打疊三場跑第二名未竟全功,同主「神電金剛」上周亦已宣布退役,幕後爭功放在此駒身上不容再失。「騏名燈」七歲馬戰鬥力雖已走下坡不復當年,但爛船總有三斤釘,埋門大閘拍跳做足跟上次賽前不同,已有手影。「泡泡達人」來港兩勝俱在五班谷中一千米,現評分比十月份贏馬時已低四分重拾競爭力,可作冷腳敲。

【2】第四班、一六五○米。「玩得喜」來港兩季十六戰唯一上名在谷草同程得第二,近月安排三次大閘催谷打磨,做足工夫已擺出一副搏殺格。「飛馬再威」上場加眼罩同程後上得第二名,證明配件合用,今次賽前試埋大閘加強打磨,務求坐正贏番一場交代。「八心之煌」今季已取得四場亞軍,當中三場以馬頭位見負於頭馬頗為欠運,季內首次轉場跑,馬房不贏絕不罷休。「君子承諾」十戰同程錄得半數上名成績,季內贏馬正在同程同班同欄,今次爭勝客觀條件相若,三甲可佔一席位。「萬事醒」今次安排重返谷中一哩勝途上陣應有助發揮,估計幕後食指又動矣。

【3】第四班、一○○○米。「阿凡達」近五場渡江上陣取得一冠一亞三季,當中上場排十二檔都跑第二名難度甚高,大勇馬捲土重來補中不難。「指揮官」最近五場錄得兩冠兩亞一殿全部跑入前四名,今次縮程二百米料更利貫注,乘勇再來大有本錢食住再上。「和平開心」今季五戰同程四次上名,落第一次亦跑得第五名有獎金,在四班經常佔到甜頭,路合屬四平八穩之選。「銀亮之星」熱身後上場跑田草千二米末段走勢令人眼前一亮,谷草上陣早有經驗,今次試準轉戰窄場屬最佳冷品。「海之濤」十捷良駒寶刀未老,實力屬三班不足四班有餘,比季初贏時只多兩分,路程專家趁對手唔算強又可發惡。

【4】第四班、一八○○米。「怡德」最近兩季跑四班賽事例有接近表現,目前評分比上勝時已低一分,班分兩利重拾優勢,路合料可後上爭雄。「寶正寶」目前評分比上季贏谷草同程時只多兩分,七歲老馬埋門竟有三駒拍跳辣操鏡頭,出擊目標鎖定屬三甲材。「王者再現」季初在三班交鋒未有表現可以理解,如今重返四班之後一連兩仗都跑得接近,分利馬有條件東山再起。「勁豐裕」上周出戰大長途二千二百米只得第二名,今次相隔七日打王牌縮程再鍊顯然心有不甘,團體馬匆戰誓要收復前失。「友瑩采」前仗韋達留後姍姍來遲,上場易配轉放頭跑法得第四名輸近已有起色,今次轉場提防會重施故技,冷腳在此。

【5】第四班、一二○○米。「盡開顏」拍賣馬身價二百七十萬元價廉物美,上場後上如箭走勢經已露光,復課明刀明槍操好而來估計有力擔正。「自由旺」最近兩場獲冠亞軍各一,四歲馬目前升勢未止,今次配合方嘉柏馬房全晚大攻勢而來肯定不會袖手旁觀。「爪皇轟天」名牌綵衣每次出賽惹人憧憬,上場在同程跑第三名搵對出路,復課安排試好大閘再上征途,力爭出頭。「生力軍」上場谷草一千米後上不及得第四名,證明窄場都合發揮,今次加程二百米屬正頭正路部署,博繼續進步。「八心之友」近四場三次跑第四,經常跑近但無大威脅,今次配合同主「八心之煌」同晚而來,估計幕後會動食指。

【6】第三班、一二○○米(警察盃)。「紅運爵士」季內經已在三班兩捷,曾贏谷草千二及田草千四米性能廣泛,今次對手爾爾形成惡氣十足,正路之選。「心慷慨」季內曾大熱身份勝出同程,之後加程出戰一哩無功而回,如今面對現實重返勝途再鍊,屬今場一路奇兵。「加州精英」來港前屬目前馬主之一名下,曾試三次谷閘當中兩次跑第二名,經沙田熱身後立即安排轉場肯定有計。「極有利」賽前試四課大閘,潘頓揀騎應非無的放矢。「餘皇」在愛爾蘭四捷膠沙地、好快及黏軟地,且一再纏鬥下力拒對手來犯,移師跑馬地或許較合發揮。

【7】第三班、一○○○米。「實力飛駒」歷來獲得的四冠三亞全在谷中同程錄得可以講係獨沽一味,勝後操足狀態依然勇銳,有本錢再下一城。「上浦猛將」八歲馬季內仍有兩腳,七戰谷草B欄雖然未贏但有六次上名成績,勝在班底夠厚料交出水準三甲望濃。「聰明申報」易廄後上場在同程輕勝而回,重返三班角逐形勢不落下風,過往狀態好開繼續好,今次有力再建一功。「鞍歌」最近兩場谷草抽外檔都一再輸近,今次重返最短途料有助發揮,季內未交代馬必有鬥志,有力爭三甲一席。「紫雲星」近三場獲兩冠一殿,尤其上場跑第四都獲加分,當起馬狀態大勇可連珠炮發,料今場會再接再厲。

【8】第三班、一六五○米。「文藝學家」最近三場谷草B欄全部上名,今次跑凸分三班賽佔優勢,操好而來欲罷不能,交出水準連捷有望。「線路光輝」在何良馬房四戰全敗,上場轉投大摩馬房初出即在田草千四米跑第三名,試好立即轉場,有力省招牌。「小米周」目前評八十一分比季初贏同程時仲要低,近四場跑田草旨在回氣減分,今次重遊勝途肯定有計。「勁有波幅」連續五場取得獎金,上場受到空馬「與龍共舞」影響之下才僅敗得第二名,今次操足再來誓收復前失。「有獎」十一月份初跑谷草即爆半冷門開齋,而且贏馬水準唔曳,同場亞季軍之後已補中,降溫後提防又郁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