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代表委員議政錄】全國人大代表丁明:有效落實「最多跑一次」

2018-03-14
■全國人大代表丁明。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攝■全國人大代表丁明。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兩會報道)來自廣東石化行業的全國人大代表丁明表示,國務院機構改革不僅是順應中國高質量發展的需要,同時也是民之所願。

丁明表示,過去很多基層單位由於機構劃分較細,不僅造成很多業務重疊,同時也給老百姓辦事帶來困擾。過去很多地方都有反映,要幹一件事,需要跑很多部門、蓋很多章、費很多周折,既浪費了國家資源,也引來老百姓的非議和不滿。這次機構改革方案,是中央層面通盤佈局,也醞釀了很長時間推出來的,不僅提出各個機構未來發展的方向,還說出了人們迫切想解決的問題,順應了民意,是一個大手筆。而且此次改革,也給所有涉及部門都制定了一個時間表,要求按照步驟按時完成,自己對此也充滿期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