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代表委員議政錄】全國人大代表孫艷玲:利文旅資源有效疊加

2018-03-14
■全國人大代表孫艷玲。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攝■全國人大代表孫艷玲。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兩會報道)全國人大代表、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孫艷玲是渤海靺鞨繡的第四代傳承人。她說,由於原先文化和旅遊分屬不同部門,使得很多文化也被分為很多種,這種情況下,非物質文化遺產就存在一個怎樣去轉型、怎樣去推廣的這樣一個過程,但實施起來卻非常難。現在文化部和旅遊局合併,組建新的文化和旅遊部,讓文化和旅遊真正的結合,這樣不僅有利於人民更加了解文化、懂得文化、善用文化,也給很多文化工作者帶來更大的機會。比如非物質文化產品,就能在一個平台上,同時借助旅遊資源、文化資源,來發展全產業鏈,兩種優勢資源有效疊加,將催生出更加貼合消費者的產品,進一步豐富消費者的體驗和感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