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香港建投沽啟德地賺6.8億

2018-03-14

香港文匯報訊 海航集團旗下香港國際建投(0687)昨日復牌,盤中最多曾大漲11.3%,高見2.46元,收報2.32元,升4.977%。公司表示,出售九龍啟德的住宅土地予會德豐(0020),在扣除交易成本及開支後將錄得約6.84億元的稅前收益。

會德豐上周五宣佈以約63.59億元向香港國際建投收購新九龍內地段第6564號興建中的發展項目,較後者去年1月以約55.3億元中標的價格高15%。

香港國際建投表示,在扣除銀行借款及其他應付款項還款約26.04億元及相關交易成本及開支約1,525萬元後,預期出售所得款項淨額約37.4億元,將用於業務發展、與核心業務有關的投資及一般營運資金用途。

海航與仲行戴行簽合作

另外,海航集團(國際)近日分別與仲量聯行及戴德梁行達成戰略合作協定。仲量聯行將成為海航全球戰略合作夥伴,協助海航集團的全球業務拓展和資產優化配置。戴德梁行則將為海航的境內外房地產投資、開發與併購上提供一站式綜合服務,構建雙方在地產領域內的長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