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閩「台商台胞服務年」推21措施

2018-03-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德花 福州報道)福建省台辦副主任鍾志剛昨日在福州對外宣佈,福建全面啟動「台商台胞服務年」活動,加快閩台兩地融合發展。針對該項活動,鍾志剛發佈了福建針對台商、台生、台籍教師、台創青年等七類對象四大類21條具體服務措施,涉及政策的輔導宣講、轉型升級、項目跟進、落實同等待遇等。

此前一月份的福建兩會上,省長唐登傑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就披露,福建今年將啟動「台商台胞服務年」活動。據鍾志剛透露,日前國台辦等29個部門發佈的31條惠台措施中,在福建先行先試的就已有22條。因此,此次啟動的服務年活動,福建方面將重點放在實實在在落實政策、幫助台商台胞解決具體問題上。

惠及七對象

據悉,福建此番將自上而下對此項服務年活動等同「一把手工程」推進,提升台商台胞對政府的滿意度,讓台商台胞對營商環境的認可,增強對政策落實的獲得感。

根據鍾志剛發佈的21條具體服務細則,服務對象分別是在福建投資的台商、台企;在閩高校就讀的台生;在閩高校就職的台籍教師;在閩實習實訓就業創業的台灣青年;台灣的專才;台灣的科技人才;在閩困難台胞。服務內容分為四大類:政策服務、轉型升級服務、項目跟進服務、落實居民同等待遇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