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北米芝蓮指南熱銷 學者:非救旅業唯一良方

2018-03-16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北米芝蓮指南公佈後,實體書籍也受到民眾追捧。網絡書店業者表示,14日開放預購後就突破500冊,登上全館即時銷售榜冠軍。不過,有學者分析指出,米芝蓮不是救台灣觀光的唯一良方,當局應好好利用這本指南「借力使力」。

《台北米芝蓮指南》14日公佈,《2018台北米芝蓮指南Taipei:The Michelin Guide 2018》中英對照版預計在31日上市,定價新台幣650元(約合港幣175元),是台灣首本米芝蓮評鑑指南。

高雄餐旅大學副校長劉喜臨分析認為,米芝蓮不是救台灣觀光的唯一良方,歐美、亞洲有專門蒐集米芝蓮餐廳的一群粉絲,數量可能在1萬、5萬或10萬,但光是因陸客減少造成的遊客缺口就恐達150萬至200萬人次。米芝蓮發表台北指南,代表台灣躍上國際第一線旅遊目的地舞台,至少能讓世界看到台灣的亮點,建議台灣地區觀光局運用這本美食指南的能見度乘勝追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