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擬向美購F-35? 防務部門說完又反口

2018-03-16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通社及中央社報道,台灣地區防務主管部門負責人嚴德發昨日在台灣地區立法機構聲稱,防務主管部門今年向美國提出採購F-35戰機的需求,架次不便透露;至於KC-135空中加油機部分,目前仍在評估。不過,嚴德發在會後又改口說沒有這回事。

嚴德發當天赴台灣地區立法機構進行業務報告,並被質詢到關於防務主管部門是否有意向美方購買F-35戰機及KC-135空中加油機時回應稱,F-35具備垂直起降等性能,符合空防作戰需求,防務主管部門確實在今年對美採購清單上,向美方提出採購意向,但採購數量不便透露;至於KC-135空中加油機,目前還在評估中,尚未提出採購需求。

詢問結束後,輪值主席王定宇要嚴德發暫時不要離開主席台,並再詢問是否已提出採購需求,嚴則改口說沒有,而且連說三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